访我院师德先进个人——王伟老师
2018-12-25   审核人:   (访问次数)

怀着对三尺讲台的热爱,王伟老师已在我院学生的陪同下一起走过了六个年头。他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利用信息化教学工具,带领学生遨游机械的知识世界。他对教学从细从严,向教学要质量,向课堂要效果,使每个学生都得以充分发展和进步。他言传身教、精心育人、关心学生、用实践突破理论,在比赛中不断提升自己,给学生带来风趣的课堂体验,抓住学生的心,并回归课堂。

学思并进言传身教

他热爱教育事业,不断学习创新,在我院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教研室承担专业课的教学任务,从事教育工作六年以来,他任教的专业涉及机制、数控、机器人、激光等。王老师始终以敬业、乐业、奉献的精神,默默耕耘、克服种种困难。对此,机械工程学院武峰院长评价道:“言传身教是他作为学生领路人的一贯奉行的工作作风,给学生给予支持帮助是他作为一名教师的优良品质,他时时以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学生们的表率。作为班主任,他任劳任怨、乐于奉献,‘行、好、没问题,’是他的口头禅;作为专职教师,他经常参与教研活动,将智能制造技术引入教学;作为中德项目重要成员,他借鉴德国经验,进行本土化改造,积极参加培训。”人们常说,学校无小事,事事皆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作为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楷模之一,他将会带领这批优秀队伍更上一层楼。

精心育人建立制度

王伟老师作为2017级中德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负责人及17110中德班班主任,在对班级管理过程中,注重运用激励机制来调动学生的学习氛围。真诚关爱学生,不仅仅表现在思想、学习、生活上,更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无论是优生还是后进生,王伟老师都尽最大的努力去教育他们。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激励的方式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在授课课程中,对于学生反馈的问题,他耐心讲解、深入浅出、学生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对于被评为“师德先进个人”这个荣誉称号,王老师表示感谢学院对他的教学肯定,同时这也是一个新起点、新要求,他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培养精神6S管理

王老师谈到:“虽然我们的学生在某些地方存在着些许不足,但是作为他们的老师,更有责任教育好这些孩子们,竭尽所能给他们最好的教育和环境,帮助他们在社会上具备竞争力。”结合所教的学生的学情和现代社会的时代背景,他意识到我们的学生不仅要学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应该注重“工匠精神”以及“6S”的培养。在他的课堂里,更关注的是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素养而非分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重要的是培养一种时代迫切需要的“工匠精神”和专注、坚持、耐心、严谨,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他告诉学生们:“我们国家缺乏的不是专业的技术技能人才,而是精益求精将事情不做好不罢休的‘工匠’。在17110班的实训课里,每位学生下课前都会对自己的工位和机床做好卫生,并将工刀量具摆放端正。因为学生都知道,做好6S是企业人的基本要求,维持自己身边公共环境的干净整洁是学生最基本的职业素养,也反映出了个人素质。”目前17110班在车间、专用教室、寝室都初步实现了6S的管理规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