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兰教授荣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2018-12-25   审核人:   (访问次数)

9月7日,湖北省教育厅、楚天都市报、湖北教育基金会在楚天传媒大厦隆重举行2018“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机械工程学院周兰教授获得“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我院魏少峰院长受邀出席颁奖典礼。

“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发现、宣传一批新时期“荆楚好教师”典型,树立新时代湖北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阳光幸福的职业形象,传递教育系统正能量,营造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17年前36岁的周兰,作为企业优秀人才引进我院,开始了她的教师生涯。当时谁也没想到,这个身材娇小的女将,今后会成为我院乃至全国数控行业的领军人物。周兰教授入选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高职教师,加上此前她已荣膺的湖北省名师、湖北省先进女教职工等头衔,周兰教授被同行评价为高职院校“大满贯”获得者。在周兰教授的引领下,2003年我院率先开设了激光加工技术专业;而她主持编写的多部教材被评为“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级精品教材;一批又一批学生在她的指导下,成为全国“技能状元”。“要想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自己就应该是一条源源不断的溪流。”这是周兰教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她17年践行不辍的格言,更是让她荣誉等身、桃李满天下的秘诀。

周兰教授获奖是我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的成果展现,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教师培育力度,为教师成长创设良好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