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公开招聘面试工作公告
2019-07-25   审核人:   (访问次数)



为认真做好2019年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原则

(一)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原则;

(二)坚持人岗相适的专业要求,分类面试,侧重专业知识以及综合能力。

二、面试的内容及方法

此次面试一般采用试讲和抽签问答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当场打分。试讲采取模拟教学方式进行(无学生),主要测试应聘者的专业知识水平、课堂或工作组织能力、教育教学艺术、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试讲的具体内容由学院根据应聘人员的应聘岗位确定。抽签问答题依据岗位对人员素质的基本要求设定,主要考察应聘者的基本素养、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英语专任教师岗位试讲15分钟,抽题问答5分钟;中德项目干事岗位试讲10分钟,交译能力考查10分钟,抽题问答5分钟;其余岗位试讲10分钟,抽题问答5分钟。满分均为100分。

考生在面试各环节中,包括但不限于PPT、板书、问答等,不得出现个人姓名、工作单位、毕业院校等有可能影响公平的个人信息,否则按作弊处理。

三、面试组织

面试工作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导监督下进行。根据招聘岗位和笔试入围考生情况,共设6个考场分两天进行面试。

83

第一考场(A组)面试企业管理专任教师、市场营销专任教师、电子商务专任教师及物流管理专任教师岗位的考生(共13人);第二考场(B组)面试思政专任教师岗位、招生就业宣传干事岗位及团委宣传干事岗位的考生(共13人);第三考场(C组)面试英语专任教师岗位及中德项目干事岗位的考生(共8人)。

84

第一考场(D组)面试辅导员岗位的考生(共14人);第二考场(E组)面试会计专任教师岗位及会计岗位的考生(共11人);第三考场(F组)面试招生管理干事岗位、职业教育与项目管理办公室秘书岗位、质管处干事岗位及资助育人干事岗位的考生(共13人)。

面试考生名单详见附件1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考生名单

面试主要内容及工作安排详见附件2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主要内容及工作安排

四、面试抽签

面试考生事先按招聘岗位进行分组。面试考生必须按面试工作公告上规定的时间提前入闱,按组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五、面试程序

(一)引导员负责引导考生进入考场。

(二)主考官宣布试讲(答题)开始后,计时员开始记时。试讲(答题)时间剩余1分钟时作出提示,试讲(答题)超时由计时员要求考生停止试讲(答题)

(三)考生试讲(答题)结束后,各考官按照评分表规定的评分标准进行打分。

(四)各考官评分结束后,按照体育计分法规则,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出面试平均分数(保留小数点后2位),由主考官当场公布,并由考生当场签字确认。具体形式采用隔位报分,考生交替返场听分、签字。

(五)成绩计算

1. 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2. 本年度总成绩按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计算。

六、面试合格分数控制线规定

百分制的面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对于同一岗位,当实际参加面试人数不大于计划招聘人数时,实行最低面试合格分数线控制,即面试分数须达到80分(含80分)以上的考生方能进入考核体检阶段。

七、体检、心理测试与考察

根据招聘岗位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名,按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和心理测试人选。

体检到学院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自理。心理测试在学院心理健康中心进行。体检及心理测试合格的,由学院人事处对其思想政治、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拟任岗位资格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对体检和心理测试、综合复审考察中发现不符合岗位要求的人员,学院将书面报告省人社厅,经批准后按成绩依次递补,也可根据应聘者整体情况取消该岗位的招聘。

八、公示及备案

根据岗位要求,经学院审定后,在学院“人力资源”网站“人才招聘”专栏和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信息发布平台上对确定的拟聘人员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报省人社厅审核备案。

公示中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证属实的,不予聘用。公示中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被聘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聘用通知20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学院可根据需要递补。

九、办理聘用手续

经省人社厅审核备案后,学院与新招聘的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实行岗位管理,并按所聘岗位执行国家和省里有关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十、面试时间、地点

(一)面试时间:定于201983日—4日进行面试。

所有面试考生均须于规定时间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实训大楼(8号教学楼)805室侯考。

(二)面试地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实训大楼(8号教学楼)。

十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考生守则

(一)考生应按照面试通知的要求,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考生不得穿戴有明显特征的服装、饰品进入考场,如有违反者取消其面试资格。未按规定时间到达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二)考生必须在指定的候考室,按先后顺序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抽签,按抽签顺序参加面试。

(三)因故不能参加面试或面试时因疾病等原因不能继续面试的,视为自愿放弃。

(四)面试期间采取入闱封闭的办法进行管理。除规定的用品外,不得携带电子记事本类、手机、录音笔等任何储存、通讯等设备进入候考室,已带入的要按考务工作人员的要求关闭电源放在指定位置集中保管。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五)在候考室期间,不许自己擅自离开候考室,如有特殊情况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须有考务工作人员陪同。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六)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考室。面试期间,只允许说出抽签顺序号,严禁透露任何能证明个人身份的信息,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七)考生要按照试题要求进行答题。每题回答完后,考生应报告 “答题完毕”。面试成绩宣布后,应签名确认。

(八)考生要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准备和答题,答题时间结束时必须立即停止答题。

(九)听从考场工作人员的指挥,遵守面试纪律。在指定的地点候考,按指定的路线行进。不许大声喧哗,严禁吸烟,保持安静,不干扰他人。

(十)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无理取闹,辱骂、威胁、报复考务工作人员。

(十一)面试结束后,到指定地点候分,不得带走试题。分数公布之后,离开面试地点,不得返回考场。考生未听清考题时,可请求主考官重复一次,但不得提出其他问题。面试中,可作记录。面试后,不得将任何记录带离考场。

十二、违纪违规处理

对考生在考试中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35号)执行。

十三、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网站(http://rl.wspc.edu.cn:8011/)为本次公开招聘公告发布网站。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网站(http://rl.wspc.edu.cn:8011/)为本次公开招聘相关信息发布网站,请考生注意查看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电话:人事处027-84803730

监督举报电话:纪委办公室(监察处)027-84803850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不举办任何培训,不指定考试资料用书,请考生不要轻信不法培训机构和个人发布的虚假诈骗信息。

                     

附件:

1.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考生名单

2.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主要内容及工作安排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2019725

附件【附件1: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考生名单.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主要内容及工作安排.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