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学徒制及船舶制造类专业标准建设培训项目
2019-05-06   审核人:   (访问次数)

一、培训项目及内容

1.培训对象: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群、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群及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建设骨干专业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

2.培训人数:16人

3.培训内容及形式:以讲座和研讨相结合。初步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见附件1。

4.培训地点:澳大利亚墨尔本、布里斯班。

5.培训时间:2019年7月14日-27日。

二、选派原则及名额分配

1.各教学单位选派时以上述专业群或骨干专业的专业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为主,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被选派人员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坚持立德树人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3年公派出国(境)访学、培训、进修人员原则上不再选派,确需选派的要有充分的理由。

2.各教学单位名额分配如下:

序号

教学单位

派出名额(人)

1

机械工程学院

2

2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

3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2

4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

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

6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1

7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1

8

商务贸易学院

1

9

工业中心

1

合计

13

3.人事处、教务处和国际交流学院共选派不超过3人参加培训,全程做好培训管理服务工作。  

三、选派程序及时间要求

1.符合条件的专业负责人或骨干教师于5月8日向所在教学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并提交“高职高专骨干教师培训推荐表”。

2.各教学单位在推荐名额上限内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选派推荐人选并排序,于5月10日前将拟推荐的人员名单及高职高专骨干教师培训推荐表”(电子稿+纸质稿)报人事处。联系人:岳星佐。

3.学校最终确定选派人员名单。

四、有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参训教师的指导,指导参训教师在参训前做好相关思考、准备相关资料,以便在培训中与授课专家有针对性的交流。

2.各参训教师在培训期间,要严守政治纪律、外事纪律,规范言行、严格遵守培训工作纪律等有关要求,服从培训班的统一指挥和安排。每天提交学习内容及心得体会。

3.培训结束后,每位培训学员应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加强思考,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培训心得体会。按培训管理流程于8月30日前登录进修培训管理系统上传培训总结及证书扫描件。

4.各参训人员需在所在教学单位内进行汇报交流,具体由所在教学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附件【高职高专骨干教师培训推荐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