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假组织教师开展组班式师资培训的通知
2018-06-05   审核人:   (访问次数)

 

教学单位:

根据当前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结合学院师资培训工作总体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拓展专业建设思路和提升教师课程开发能力,拟在2018年暑假开设三期师资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班次及相关内容

(一)专业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A班)

1. 培训对象:以专业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为主要培训对象。

2. 培训人数50

3. 培训内容及形式:以讲座和研讨相结合。初步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见附件1

4. 培训地点: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5. 培训时间:2018717-728日(716日报到,728日返程)

有效课堂认证培训班(B班)

1. 培训对象:以课程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为主要培训对象。

2. 培训人数30

3. 培训内容及形式:以讲座和研讨相结合。初步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见附件2

4. 培训地点:宁波·教育部宁波师资培训基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5. 培训时间:2018717-720日(716日报到,720日返程)

信息化教学培训班(C班)

1. 培训对象:以课程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为主要培训对象。

2. 培训人数30

3. 培训内容及形式:以讲座和研讨相结合。初步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见附件3

4. 培训地点:宁波·教育部宁波师资培训基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5. 培训时间:2018717-720日(716日报到,720日返程)

二、选派原则及名额分配

1. 按现行教学单位运行体制进行选派,选派时要兼顾和涵盖机构改革后的教学单位人员。

2. 各教学单位要紧密结合专业建设发展情况,统筹兼顾,以选派专任中青年教师为主体。

3. 各教学单位名额分配如下:

序号

部门

A班

B班

C班

合计

1

机械工程学院

8

5

4

17

2

动力工程学院

8

5

4

17

3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8

5

4

17

4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8

4

5

17

5

经济与管理学院

8

4

5

17

6

公共课部(包括心理健康、素质教育、信息、就业教育与职业发展指导等教研室)

10

3

4

17

7

工业中心

 

4

4

8

合计

50

30

30

110

4. 每班选配工作人员2-3名,由学院另行确定。

三、选派程序及时间要求

1. 全院专兼职教师按教研室归属于612日前向相关教学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并提交“高职高专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推荐表”(附件4)。

2. 各教学单位在各班次名额分配限额内经党政联席会议确定选配人选,并于615日前将拟推荐的“2018年暑假教师培训推荐人员名册”(见附件5,纸质盖章版+电子版,按班次顺序填写)、“高职高专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推荐表”(纸质盖章版+电子版)打包发至人事处岳老师(QQ84771162,电话:84803730)。

3. 人事处对各班次选派培训人员汇总,并报学院同意后确定各班次培训学员及工作人员名单

四、有关说明

1. 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参训教师的指导,指导参训教师在参训前做好相关思考、准备相关资料,以便在培训中与授课专家有针对性的交流。

2. 各参训教师在培训期间,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培训工作纪律等有关要求,服从培训班的统一指挥和安排。

3. 培训结束后,每位培训学员应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加强思考,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培训心得体会,于830日前按培训管理流程在数字化校园进修培训管理系统中登记并上传培训总结及证书扫描件。

4. 下学期学院将组织暑假师资培训汇报交流会,各教学单位应做好汇报人员选派预案。各参训人员还需在所在教学单位内进行汇报交流,具体由所在教学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人事处

                                               201865

 

附件【附件1:专业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初步培训安排(A班).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有效课堂认证培训班初步培训安排(B班).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信息化教学培训班初步培训安排(C班).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2018年暑假教师培训推荐人员名册.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4:高职高专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推荐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