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奋进 共同成长
2016-12-27   审核人: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学院教师队伍结构,2016年人事处精心甄选,通过省直专项招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引进22名专业技术人才。为促进新职工快速转换角色,融入学院氛围,人事处于1215日至22日组织开展了新进教职工系列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学院教育、教学、管理等常规工作规范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培训于1215日在七号教学楼高清录播教室进行,分别邀请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科研处、人事处、质量管理处、国资处、图书信息中心等相关业务部门针对教学常规、学生管理、科研政策、人事管理制度、质量考核体系、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和使用、数字资源的应用等方面对新职工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第二阶段的培训活动于1222日下午在图书信息中心三号会议室举行,22名新进教职工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会。学院高度重视新职工培训活动,全体院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公共课部)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了第二阶段的培训活动。讨论会由人事处处长王锦超同志主持。

DSC_1172

人事处组织开展新职工校内培训会

DSC_1130

新职工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

新职工对半年来的工作分析总结、深入思考,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和“对船院发展有哪些建议”两个议题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其间小组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踊跃地进行了交流汇报。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贞志对新职工的高度责任心和职业认同感表示感动,并为黄相飞等老师在工作上的奉献精神点赞。机械学院院长陈少艾希望新职工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副院长邹响林则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增强爱心、建立感情。

最后,党委书记熊仕涛同志作重要讲话。熊书记说,举办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是有意义的、值得的,从大家的发言中看到了新职工对待各自工作岗位的态度,也看到了新职工对学院发展初步的认知感受。熊书记指出,新职工要有“五个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提升意识、效益意识、成长意识。学习制度、学习规则,向身边同事学习,吸取身边的教训;了解服务需求,产生同心效应;认清与岗位相关的规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提高效益,突出主要问题,学会协调、思考;不断磨练、让自己尽快成长。

熊书记对新职工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不忘选择,勇往直前。既然选择了船院,就要尊重自己的选择;年轻人不怕犯错,要勇往直前。二是厚实基础,稳步成长。不仅要思路清晰,而且要做出成绩。

培训过后,22名新职工将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奔赴到各自的岗位上,进一步接受各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悉心指导,与船院携手奋进,共同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