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专题培训
2016-07-27   审核人:   (访问次数)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根据学院整体工作安排,2016年7月19日至20日,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专题培训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培训以校外专家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赵呈领教授从信息化与信息化教学、什么是信息化教学设计、如何做好信息化教学设计、高职课程信息化教学设计案例分析、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教学设计与职业院校教师发展的主题。蒋玲教授则从微课的制作、翻转课堂、慕课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量教学技巧和实践经验。武汉理工大学系统仿真与控制中心教研室孙俊教授从虚拟现实技术及其应用、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辅助教学环境建设思考等几个方面向全体学员分享了将互联网与日常教学完美结合的科学构想。商蕾教授则从虚拟现实系统的硬件设备、虚拟现实系统的软件开发工具、基于VR的辅助教学系统开发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    

此次培训由人事处统筹安排,参加培训的人员有省培高职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的学员,武汉船院各二级学院、公共课部、工业中心及其他部门的专兼职教师,共计242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信息化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对教师信息化未来的发展有了清楚的认识,也深刻认识到教师信息化培训的重要性,都纷纷表示要尽快将学到的信息化手段应用到日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