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6年省级职业教育教师专项培训班
2016-07-25   审核人:   (访问次数)

 

按照“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6年省级职业教育教师专项培训的通知”的精神和湖北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基地对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2016年中职类相关专业省级职业教育教师专项培训于7月4日上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  

 

                                                    肖亚明副院长致辞

开班仪式由学院人事处处长王锦超主持,副院长肖亚明出席并致辞。肖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学员来校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肖副院长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互相学习与交流,并祝愿大家在这次学习中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虚此行。人事处处长王锦超对本次培训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熊仕涛书记做《职业教育形势政策》报告

 

                                    魏少峰院长做《校企合作的研究与发展》报告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教授给全体学员作了《职业教育形势政策》报告。熊书记从职业教育发展的困惑、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的主要精神、职业院校需要着力解决的几个问题、促进职业院校发展的策略等几个方面为学员作了现代职教体系专题报告。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我院多名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实践操作、课下研讨、素质拓展等多种教学形式组合进行,着力提高培训效果,力求让学员在培训中取得最大收获。   

继7月4日中职类数控技术应用、机械加工技术、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转岗)、上海江南船厂职校校企班等5个专业培训班开班后,7月11日高职类机电技术应用、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校企班等2个专业也紧跟其后顺利开班,各类中(高)职教师共计215人参加了培训,整个培训工作将于8月中旬全部结束。  

据悉,此次由我院承办的对外职教师资培训班,是最近几年来培训专业门类最多、班次最集中、培训周期最复杂、人数最多的,为确保此次师资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人事处、各相关专业承办单位及相关后勤保障部门多次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在培训开班前召开了师资培训工作布置会议,对培训内容体系、课程设置安排、实践教学条件、师资配备和后勤保障等各方面都做了周密安排,保证了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