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青年教职工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0-12-02 党委教师工作部  审核人:   (访问次数)


各教学单位(部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要求,结合学院“双高计划”教师队伍建设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将组织青年教职工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明师道 强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专题网络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思想铸魂,提高政治站位:引导青年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2.规则立德,提升法制意识:加强青年教职工对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的能力,引导教师坚守师德底线。

3.价值引领,激发内生动力:提高青年教职工的文化修养和职业幸福感,并通过模范榜样的示范与感召,引导教师不断自省自励,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职业认同,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任务。

4.专业融入,增强育人本领:助力青年教职工将师德修养融于教育教学实践,引导教师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道德情操,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二、培训内容

1、培训对象:青年教职工,具体名单见附件1。

2、培训课程: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具体培训课程及形式见附件2。

3、培训时间: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

三、培训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部门)组织好相关教职工按时完成本次培训。

2.各参训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培训制度及课程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培训内容,并按要求完成研修成果报告。若有抄袭、剽窃等行为,将按照违反师德师风处理。

2.如有培训相关问题咨询,请联系党委教师工作部杨希昀,电话:027-84803730,QQ:624558415,邮箱:624558415@qq.com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12月2日

附件【附件1:“明师道 强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培训参训名单.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明师道 强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专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