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度全省实验技术水平能力测试报名通知
2015-04-29   审核人:   (访问次数)

根据《关于开展2015年度全省实验技术(高、中级)、省直中小学教师(中级)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鄂教职改办[2015]4号)通知精神,现将2015年度全省实验技术教师水平能力测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组织    

2015年度实验技术(高、中级)的水平能力测试工作,在省职改办的领导下,由湖北省教育厅职称工作改革办公室负责集中组织。    

二、测试原则    

坚持师德与业务考察并重,注重质量的原则;坚持客观、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发展性评价的原则。    

三、测试对象    

凡符合有关文件规定,拟申报评审实验技术人员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凡未具有相应级别水平能力测试有效合格证书的,均应参加本次水平能力测试。    

四、实验系列测试的内容和方法    

1. 测试方式:统一采取面试答辩的形式进行测试    

2. 测试内容:从事实验工作应具备的专业基础理论,本专业在国内外前沿发展情况,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实验技术实际问题案例分析。    

五、测试报名    

1. 参加实验技术专业测试人员登录湖北省教育厅网站或在本通知附件中,下载并填写《湖北省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面试人员报名表》(打印一式四份)(贴照片);    

2. 报名者提交现任职以来公开发表的论文代表作1篇,上交论文代表作复印件一式四份(论文复印件包括论文的封面、封底、目录、正文)由人事部门审核盖章后再由报名者进行扫描处理,制作成.pdf格式(大小不得不超过5M),论文的pdf格式电子版的命名格式均为“单位—申报职称—姓名”,pdf文档需包括论文封面、封底、目录、正文及公章。    

3. 各部门将申报人员报名表、论文复印件及论文pdf电子档、2015年度水平能力测试申报人员花名册纸质版(盖章)及电子版、报名费用(见第八项)等,一并于2015年5月8日上午12:00前交人事处。申报人员另外还须上交本人近期免冠1寸登记照1张(照片背面写清单位、姓名)。    

人事处将于5月12日前上报省教育厅职改办。    

六、测试时间及地点    

专业技术水平能力测试时间为5月23日,具体安排以准考证为准。测试人员面试当天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按时参加测试,未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七、测试的结果及效用    

测试合格证(高级)由省职改办统一印发。合格成绩从测试当年算起,三年有效。2013年(含当年)以后水平测试合格的,今年申报仍然有效。    

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是参加相应级别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凡测试未合格者,不能参加相应级别的职称评审。    

八、测试费用    

按省人社厅《关于明确我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费委托收费单位的通知》(鄂价费[2011]383号)和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关于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费资金分成问题的通知》(鄂财综发[2011]32号)的规定收取,高级100元,中级50元。    

详细通知请参阅《关于开展2015年度全省实验技术(高、中级)、省直中小学教师(中级)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鄂教职改办[2015]4号)(http://www.hbe.gov.cn/content.php?id=12677)    

附件【1-2015年度水平能力测试申报人员花名册.xls已下载
附件【2-湖北省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面试人员报名表.xls已下载
附件【3-学科专业目录.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