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青年教师海外培训项目申报工作
2013-02-24   审核人:   (访问次数)

 

院属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出国(境)培训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鄂教外函[2013]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组织申报2013年青年教师出国(境)培训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省教育厅2013年面向省属高职院校选派60名青年教师赴国(境)外知名高职院校培训,在外培训时间不超过21天。  

2.以高职院校省级重点专业、教改试点专业或国家和省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为选派重点。  

3.出国培训所需经费主要由派出学校承担,省教育厅按每人2万元人民币的标准给予资助。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身心健康;  

2.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中表现突出;  

3.须为省属高职院校的正式教师;  

4.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78年3月20日以后出生),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一般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从教经历的要求;  

5.凡已经本项目资助出国(境)培训过的教师不得再次申报本项目。此前已经学院选派参加过赴国(境)外培训的人员原则上不再选派。

三、申请及推荐办法

1.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本单位重点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认真组织申报推荐,各教学单位原则上推荐1-2名。申请人须填报《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出国(境)培训申请表》(附件1),由基层单位对申请人申报资格和材料严格审核,并由基层单位填写《出国(境)培训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附件2)。  

附件1、附件2的纸质和电子稿一并于2013年3月6日前交人事处。

2.学院组织相关部门复核各院系申请人的基本条件,由学院集中讨论确定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后统一将推荐人选相关资料上报到省教育厅,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预录人员名单,经网上公示后确定录取名单。录取通知将由省教育厅于2013年4月底发至有关院校。  

四、派出与管理

1.本项目被录取人员的培训资格有效期为一年(至2014年4月30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培训资格将自动取消。  

2.本项目的具体派出计划和安排由省教育厅另行通知。被录取人员也可通过所在院校出国培训项目派出。  

附表1: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出国(境)培训申请表 

附表1: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出国(境)培训申请表.doc

附表2:出国(境)培训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 

附表2:出国(境)培训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doc

                                                              人事处  

                                                              2013年2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