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轮机工程技术国内师资培训的通知
2012-06-08   审核人:   (访问次数)

各有关高职院校: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意见》(教职成〔2011〕14号)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1年度项目任务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2]14号)的文件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为充分发挥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提高高职教育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拟定于2012年8月20日—9月14日,举办2012年度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类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国内培训),具体培训事宜如下:  

一、培训对象、培训人数及组织方式

全国高职院校的轮机(机械)工程技术、船机制造与维修、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专业骨干教师及实训指导人员。  

培训人数为约50人左右。采取集中培训、企业实践、分小组研讨等形式组织,主要学习轮机工程、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专业领域新理论、前沿技术和关键技能。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培训项目

培训具体内容

培训学时

主讲人

培训形式

一、专业课程开发及教学设计  

开班仪式  

2  

院领导  

讲授法、现场访问  

学院整体介绍及校内实训基地参观  

2  

院领导  

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新要求  

2  

院领导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课程体系设计及讨论  

2  

黄政  

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设计及讨论  

2  

罗红英等  

实训室的6S管理  

2  

彭立新等  

二、专业知识与技能训练  

柴油机性能测试  

12  

刘江波  

集中授课,分组实操训练  

高、低速柴油机维修  

12  

黄政、罗红英  

动力设备操作与维护  

12  

张选军、彭维  

机构及液压系统维修  

6  

别毕荣  

AutoCAD绘图与Solidworks建模  

18  

李奉香  

三、企业  

实践  

企业6S管理  

12  

企业专家  

武汉461厂、武昌造船厂等企业参观学习。  

柴油机制造新技术与新工艺  

12  

企业专家  

四、答辩与作业提交  

教师技能比赛  

6  

总结及结业仪式  

2  

三、颁发证书

参加培训班达到结业要求的学员,由教育部颁发高等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合格证书。  

四、培训时间、地点及费用

培训时间:2012年8月20日-9月14日(共四周)

培训地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培训费用:培训费标准为5000元/人,培训费专款用于培训中的各项支出。培训经费主要由中央财政承担(中央财政担负的资金将逐级拨付到参训教师所在职业院校。中央财政资金拨付到位之前,培训学员的学校应全额垫付教师培训费用),培训学员食宿费、差旅费自理,其中食宿费用150元/人·天,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统一安排。

五、付款方式

1.培训费可转账支付(单位名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户银行:汉阳建行新村办,行号:850515,银行帐号:4200 1218 0380 5000 3320)或报到时现场缴交现金(不能刷银行卡),转账或汇款请注明“轮机工程师资培训”。为便于对账,请学员报到时携带转账或汇款凭证复印件一份交接待组。  

2.食宿费报到时现场缴交现金(不能刷银行卡)。  

六、报名方式

1.请参加培训的人员,将推荐表(附件)打印后由院校盖章在报到时交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接待组,并请于7月30日前将表格电子稿发至邮箱28377726@qq.com。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1年度项目任务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2]14号)文件的要求,参加培训的教师,要通过国家级培训项目网络管理平台(guopei.hvett.com.cn,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高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平台”专栏链接)全程记录学习轨迹、反馈培训效果。

请参加学习人员于7月30日前登录“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网”(www.hvett.com.cn),网上注册报名本次培训班(项目代码:17111104,培训机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培训方向:轮机工程技术),按网上要求详细填写相关信息。  

2.随带2寸正面免冠彩照2张(办理证书用),报到时提交。  

七、报到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2012年8月19日下午2:00-5:00  

2.报到地点:汉阳王家湾 东鑫大酒店四楼酒店大堂(武汉市汉阳区王家湾汉阳大道685号,王家湾家乐福超市旁)  

酒店联系电话:027-84685188、84685288 联系人:刘经理  

3.乘车路线:  

(1)乘坐火车:  

汉口火车站→乘坐79路在龙阳大道王家湾站下车→步行10米马路对面  

武昌火车站→乘坐222路在二桥路站下车→回行100米至汉阳大道王家湾家乐福站

武昌火车站→步行至中山路武昌火车站(站)→乘坐556路在汉阳大道王家湾家乐福站下车  

(或乘坐其他公交车到汉阳王家湾(家乐福)站)  

(2)乘坐飞机:武汉天河机场,机场快线班车→琴台文化宫→乘坐公交车或的士到汉阳王家湾东鑫大酒店。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027-84803730  

1.联系人及电话:游翔 手机:18986160119 E-mail:28377726@qq.com

张辉 手机:13971493062 E-mail:747724184@qq.com

2.传真:027-84804571  

2012年度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类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国内培训)项目组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2012年6月5日  

高职高专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推荐表.doc

关闭窗口